農田水利法》昨(3)天正式三讀通過,立法院國民黨團將擬聲請大法官釋憲,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天表示,農田水利會升格為公務機關,可服務更廣大的農民,而針對外界有所謂的釋憲,陳吉仲僅表示,「尊重」。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條文規定,農田水利會改制後的資產及負債由國家概括承受,納入農委會設置的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管理,農田水利會改制後將近六千億元資產將收歸國有。

陳吉仲表示,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與農會、漁會的農民團體是兩件不同事情。陳吉仲表示,農田水利會升格為公務機關,可以服務更廣大的農民,從31萬公頃的灌溉面積,擴大到68萬公頃,「外界不要把水利會升格為公家機關一事,衍生與農會、漁會有任何的關連。」

另外,針對外界所謂的釋憲,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予以尊重,農田水利會本身就是個公法人,它所有的資產,本來就屬於公法人,沒有所謂私有的部分,未來這些公法人的動產、不動產,將來會成立基金會管理,把這些資產完全用在農田水利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