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為了重振觀光力道,嘉義市政府主動出擊,和新北市政府攜手共推觀光遊程,以美食、美景、人情味熱情呼喚遊客回籠。今(3)日拍攝首波前導影片,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同時穿上高中制服亮相,重返17歲,共推新北和諸羅美食。 

在採光極佳、可觀看新北城市跟環狀線的新北市府32樓,兩位市長不但回憶起當年的青澀,也比對了現在城市風貌的改變,大呼時光改變,但記憶中的「嘉」鄉味永不變! 

黃敏惠穿上在嘉義市宏仁女中就讀時的制服,帶著嘉義市的在地最夯美食、神情輕鬆地出現在高鐵站,準備探班曾就讀於嘉義高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見面後共同行銷雙城觀光。 

黃敏惠力推檜意森活村、嘉義製材所、嘉義公園、蘭潭及文化路夜市等觀光景點;侯友宜市長則行銷青春山海線、淡蘭古道、新北大都會公園、十分景點特定區、烏來風景區等,兩人比手畫腳、國台語雙聲帶齊出,全力為雙城促銷。 

嘉義市的豆漿豆花聞名全台,新北市的豆漿也是為人所稱道,侯友宜力推「永和豆漿大王」,為盡地主之誼,也準備了豆漿及燒餅油條讓黃敏惠嘗鮮。 

這一次的影片拍攝現場氣氛融洽,笑聲不斷,內容將剪輯成三部曲,粉絲可以上侯sir和勇媽市長的臉書來一探究竟。另外安心旅遊7月1日上路,嘉義市也加碼提供自由行旅客住宿費500元,每人憑身分證可折抵一次。

侯友宜、黃敏惠兩位嘉義出身的首長共同為振興新北、嘉義雙城經濟拍攝影片。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