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採購17架「魚鷹運輸機」(CV-22 Osprey),由於無法照原訂計畫部署,首架機預訂本月6日飛抵日本千葉縣木更津駐地,展開最長5年暫時部署期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陸上自衛隊向美方採購17架魚鷹運輸機,日本防衛省原訂部署在九州地方佐賀縣佐賀機場,但目前跟地方間協議仍無結論,所以決定暫時部署在木更津駐地。

17架魚鷹運輸機有2架已在今年5月率先被運抵日本山口縣的美軍岩國基地,並完成相關整備工作,其中一架預訂本月6日飛抵木更津駐地,開始暫時部署期間;另一架預計本月10日飛抵同駐地。

防衛省表示,暫時部署期間希望不超過5年,雖然希望依原訂計畫部署在佐賀機場,但仍有必要跟土地所屬的地方政府與人士談判,加上相關設施整備工期也無法確定,所以目前仍無法預估何時能部署到佐賀機場。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已承諾暫時部署期間以5年為目標,會努力跟佐賀縣方面達成協議。(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