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東南衛視、海峽衛視等陸續在台北設置演播室(攝影棚),甚至直接在台錄製政論節目,引起爭議,東南衛視2名記者因違反規定遭註銷記者證及入境許可,已被告知自行離境。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連珠炮狂嗆總統蔡英文囂張、沒人性,用疫情做藉口,要割斷兩岸所有的往來連結,打壓言論自由與人權。

陸委會表示,中國官媒駐點記者在台期間,倘有違反「大陸地區新聞人員進入臺灣地區採訪注意事項」及「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等規定,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係由主管機關文化部依法進行查處。針對東南衛視2位駐點記者,因涉及違反前揭規定,主管機關已決定在2位記者在台停留期限屆滿後,不再同意給予展期,且已請要求2名記者限期7月3日前自行離境。

對此,黃智賢反批「台灣把大陸記者當人嗎?」她認為,民進黨政府要求2天內離境很荒謬,並指出東南衛視記者沒有犯任何錯,將矛頭指向民進黨,刻意針對大陸記者下手,反問,「東南記者到底是幹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讓民進黨這樣凶性大發?」

對於東南衛視新聞節目在台北設置演播室,她認為這只是採訪,談的是兩岸,所以會找台灣來賓出席討論;為了方便台灣來賓,所以在台北有個演播室,為了解決衛星傳輸的秒差問題,所以由駐台北的記者提問,台北來賓回答和討論;且節目是在大陸播出,並沒有在台灣落地。並指CNN派一個記者來台的做法也相同,「為什麼大陸媒體不可以?」

黃智賢連珠炮狂批蔡政府倒行逆施、雙重標準,打壓言論自由與人權,用疫情做藉口,要割斷兩岸所有的往來連結,「不但不肯為台灣造福田,還處處歧視,打壓,迫害大陸同胞,這樣囂張,沒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