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美國,2日確診人數新增逾5萬5220例,繼1日後再次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都創下周內單日新高,而川普政府正在擬定設立一個流行病應對小組。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率先鬆綁的喬治亞州2日新增3472確診案例、佛羅里達新增1萬零109件確診案例,雙雙創下該州單日新高紀錄。

德州2日單日新增7915確診案例,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直接下令,只要郡內新冠肺炎案例超過20人,民眾就需要戴口罩。

華盛頓州政府也在今日暫停轄下各郡進入下一階段的申請。華盛頓州衛生部長威斯曼(John Wiesman)表示,所有的郡在接下來至少兩周內都將維持現狀。

華盛頓州為了讓強迫民眾戴口罩,來避免疫情持續擴散,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宣布,將會簽署一份公告,規定民眾必須戴口罩,否則商家將無法合法提供商品或服務,這份公告預計將於7日生效。

根據CNN報導,川普政府在2018年解散了前總統歐巴馬政府設立在國家安全會議之下的大流行病應對小組辦公室,一位資深官員透露,目前白宮預計將重新組成一個類似的小組,將會由一位「流行病協調員」來領導。

不過此舉遭到部分前任官員、醫療專家的批評,並且質疑該小組是否會和先前一樣設立在國家安全會議之下,或是會在國務院,認為川普只是故意不想繼續歐巴馬先前所做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