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有一名叫做「舞子」(Maiko)的女子,原本是貓咪美容師、喜歡音樂的她目前為網路歌手兼詞曲家,經常在推特上@Maiko_street分享音樂作品,她養了一隻美國捲耳貓「ROKU」(ろくくん)。日前,舞子上傳一部被ROKU窮追不捨的影片,知道真相的網友都笑趴了!

推主的貓「ROKU」(圖/Twitter@Maiko_street)

貓:J個是罐頭!(圖/Twitter@Maiko_street)

不是所有的罐頭都是你的啦!原來舞子在家打開新奇的「布丁罐頭」準備開吃,ROKU看到罐頭瞬間眼睛發亮,誤認為是貓罐頭的牠興奮地跟前跟後、撒嬌般喵喵叫著、來回磨著主人的腳,模樣非常期待罐頭的降臨。無論舞子說多少次:「這是布丁!不是貓罐頭~」ROKU仍然跟緊緊黏著主人的腿,眼神充滿希望彷彿在說:「怎麼可以開罐頭不給我~倫家想吃啦!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貓:給偶吃嘛~(圖/Twitter@Maiko_street)

貓:為什麼還不拿過來~(圖/Twitter@Maiko_street)

影片在推特上累績237.6萬次觀看,網友看到ROKU不懂為什麼不給我吃的行為哈哈大笑,有人說:「是罐罐!!」、「直接一口乾下去,看主子心碎」、「主子:奴才手上有罐罐!喵~」、「我只注意到雞毛撢尾巴」、「這貓奴的聲音超不錯,這主子也很可愛~」、「超可愛~要什麼都給牠」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