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環球網報導,川普於昨晚發出了一則文章,威脅說如果伊莉莎白・華倫這個「假印第安人」敢在2021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中加入給美軍基地更名的內容,那麼川普就將動用總統的權力,直接否決這個將給美軍提供7400億軍費的法案。

這與美國當下愈演愈烈的反種族主義浪潮,以及美國在種族議題上分裂對立的政治和社會局勢有關。在美國由黑人男子喬治・佛洛伊德之死所引發的大規模反種族主義浪潮中,給這些基地改名的事情,不僅再次被人們提了出來,還獲得了更多美國人以及美國民主黨許多政客的支援。其中,民主黨政客伊莉莎白・華倫就表示她將在2021財年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中加入一個修正案,以推動這些基地的更名。

川普還認為像伊莉莎白・華倫這樣的民主黨政客並不是真關心種族問題,只是在玩弄「身份政治」,而且伊莉莎白・華倫去年還被曝光一直在謊稱自己是美國印第安人的後裔,迫使她向印第安人道了歉。不過,雖然川普的這一威脅立刻引起了大量反感他的美國線民的批判,指責他拿美軍軍費做要脅是在背叛美國,只會讓俄羅斯高興;但與以往不同的是,他在美國國會的一些重量級盟友,這次也勸他不要這麼「胡來」。

與川普同屬美國共和黨、並與川普的關係一直不錯的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党領袖密契·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就希望川普「重新考慮」此事。麥康諾還特彆強調說,這個7400億軍費的國防授權法案中還有很多改善美軍條件的內容,比如提高美軍士兵待遇,給他們加薪的條款,他因此希望川普不要僅僅因為一個改名的事情,就把整個法案都否決了。

目前,川普尚未就麥康諾的說法給出回應,而是轉發了麥康諾的團隊發佈的一則怒斥美國街頭的「暴徒」推倒包括華盛頓和林肯等大量美國「傑出」歷史名人雕像,卻唯獨留著西雅圖一處列寧雕像不碰的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