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有二次爆發的趨勢,使得蘋果宣布2日開始關閉30家門市。蘋果在美國疫情剛爆發的3月首度宣佈關閉全美門市,隨後重啟了部份店家,但是又在620日宣布重關11間分店,如今再次宣布關閉門市。

臉書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武漢肺炎在美國的病例數衝高,經過嚴謹的考量之後,決定在2日開始,暫時關閉各州的30間門市。名單中有一半是加州的門市,其他還包括喬治亞州、內華達州等7州,另外還有佛羅里達州最後僅兩家還營業的門市在也1日開始關閉。消息傳出後,蘋果的股價馬上下跌0.19%

美國目前累積超過274萬確診,13萬死亡,而1日當天新增病例高達5萬人,創下美國單日新高,5月以來看似趨緩的疫情,過去一週再度升溫,已經有12州暫停及延緩重啟計畫。

由於蘋果門市多半位於較熱鬧的市中心,為了有效防疫,在3月率先關閉了全美271家分店,隨著疫情在5月趨緩,又重開了超過一半以上的門市,而目前宣布重新關閉的店家總數已經多達77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