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擴大紓困發放萬元紓困金方案上月底甫結束,新北市統計有超過10萬個申請案件,總核發金額逾11億,佔全國發放紓困金45億的四分之一,市長侯友宜今(2)日上午特別前往新莊公所慰勉第一線公所同仁,對於後續若發現有核發爭議可能會被中央退件造成同仁負擔,侯表示,公所同仁只要正確大膽發放,過程有有小瑕疵,身為市長,他會負起責任。 

侯友宜表示,紓困專案推出2個多月以來,因為過程有很多波折,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區公所工作人員,為了協助民眾,公所同仁卯足全力,從早上6點半忙到晚上12點多,連假日也加班趕件,到昨天總算告一段落,因此他今天特別到公所向同仁致謝。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到目前為止統計紓困件數共10萬456件,紓困金額11億3672萬,核定率達到99.28%,佔全國紓困金額45億的四分之一,感謝同仁們負起責任,又快速又直接又方便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需要後疫情時代需要被幫忙的人可以得到應有的協助。 

媒體問到會不會擔心之後可能會出現因審核爭議遭中央退件,恐造成基層人員的工作負擔?侯友宜說,當初他已經提供紓困專章給各公所,相關核定流程及程序也很清楚告知第一線同仁,強調同仁們只管正確大膽的發放,如果過程有小瑕疵,市長都願意負起責任,「請大家安心,我們全力的幫助艱苦人。」 

對於即將於7月中發放的振興三倍券是否將成為下一波的「振興之亂」?侯友宜認為,發放過程難免有一些小瑕疵,但是只要能夠隨時因應調整,大家同心齊力,不管是中央跟地方,共同來帶動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才是大家一致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