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低迷的美國總統川普,連任之路又遭同志「背叛」?路透社獨家報導,曾替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小布希效命的數百名官員,對川普執政期間對國家的破壞感到失望,1日宣布成立「43屆校友挺拜登」(43 Alumni for Biden)政治行動委員會,倒戈改挺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

川普(Donald Trump)因處理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以及全美反種族歧視與警察施暴等示威抗議的作法,招致黨內不滿。這是眾多表態反對川普連任的共和黨組織中的最新成立的一個團體,讓川普連任之路越來越艱辛。

3名發起人表示,這個由包括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內閣部長與高層官員人等組成的政治行動委員會(PAC),決定改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角逐11月3日大選,將在競爭最激烈的關鍵州動員拉票,並於7月1日啟動網站與臉書專頁釋出共和黨人讚揚拜登的「推薦影音」。

2004年為小布希競選連任效力,隨後在總務署(GSA)任職的米利金(Jennifer Millikin),也是政治行動委員會發起人之一。她說,已告知小布希辦公室有關這個團體,但小布希並未參與,也沒有表態是否同意他們的意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小布希政府時期在白宮和美國國務院通訊辦公室工作的布塞爾(Cristopher Purcell)表示,大約有200名前官員以及曾參加小布希競選活動的官員已加入該組織。

「我們當中許多人都曾在政府單位工作過,我們現在看到美國的領導和道德權威受到了極大的破壞,看到它正在分裂國家。」他說,之所以改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是因為相信他可以給國家帶來穩定,並給白宮帶來榮譽和正直。

另一名發起人柯克西(Karen Kirksey)則說,不一定完全支持拜登的政治論述,而是想要恢復這個民族的靈魂,拜登一旦當選,希望在兩黨的共同努力下,就當今和未來幾十年美國人面臨的許多重要問題進行激烈的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