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在香港議題上的指控,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競選發言人呂謦煒指出,指控李眉蓁到香港並進入「中聯辦」,就請拿出的證據,明確指出何日何時進入,與誰見面!民進黨團這種抹黑完之後又開始抹紅的做法,只會當打手,李眉蓁陣營完全無法接受,我們呼籲民進黨應公開道歉!

呂謦煒澄清,當初時任市長韓國瑜赴大陸4城市交流的訪問團共28人,名單中雖有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10人,但是並沒有李眉蓁。李眉蓁是基於對高雄招商引資、經濟發展的熱情,才自費前往深圳,希望能幫高雄交更多朋友、賣更多農產品,既沒有涉足爭議場所,更沒有涉足中聯辦。難道民進黨連這種為高雄的良苦用心都要質疑?民進黨在香港人正被港警拘捕的當下,竟然還想透過不實指控,消費香港議題來收割政治利益,應被譴責!

呂謦煒指出,民進黨目前支援香港的專案跟辦公室幾乎都是虛應故事,呼籲民進黨不要「選前撐香港、選後棄香港」,陳其邁應呼籲民進黨,支持在野黨提出的修法主張,才能更具體協助香港人,不要只會「看展覽」。

呂謦煒強調,「港版國安法」的片面立法,李眉蓁也完全無法接受,我們支持香港民主、落實雙普選,並支持港人捍衛言論結社自由。然而民進黨中央目前提出的「關懷行動專案」、「台港交流辦公室」,大多都是虛應故事。請問在現有法令下,專案能關懷多少香港人?台港辦公室又能做多少事?目前國民黨團已提案修改《港澳條例》,提出更具體的條文能更有效協助香港人。民進黨或陳其邁如果真心撐香港,就應該以具體行動支持修法,別只會「看展覽」而沒有行動!

另外,呂謦煒批評,李眉蓁提出的構想是「國際村」,希望未來無論是人道協助香港人,或者積極招商引資,吸引投資移民,都是我們的目標。世界局勢不斷在變,高雄要加強國際化,做好吸引移民、投資的各方面建設,把高雄打造成自由、熱情、宜居的移民首選城市。因此,從「香港村」或「國際村」都是希望高雄能夠擁抱海洋、擁抱世界的構想,民進黨如果連這種概念都要反對,大概也有點太無理了。

呂謦煒呼籲,民進黨作為現在的中央執政黨,更應該思考如何幫助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比如如何透過修改《港澳條例》給予更多港人人道庇護,而不是總是想攀附香港議題進行政治操作,這種作法演了這麼久,還不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