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批評民進黨對於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沒有作為一事,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高閔琳、何權峰、黃文志於今(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2019年跟著韓國瑜港澳行,又提出要延續韓國瑜的香港村政策,難道李眉蓁就是韓國瑜2.0版的市長候選人實習生?

何權峰首先指出,蔡英文總統已經啟動香港人道援助專案,今天也是台港交流服務辦公室正式啟用的第一天,我們看到民進黨政府用實質的作為在支持香港,反觀李眉蓁曾經跟著韓國瑜飛港澳,又提出要延續韓國瑜沒有人知道具體內容的香港村政策,特別呼籲李眉蓁市長候選人不要像韓國瑜一樣天馬行空、荒腔走板,成為韓國瑜2.0的市長候選人實習生。

黃文志則對李眉蓁又提香港村一案表示遺憾。香港村在議會多次的質詢中,無論是經費、地點、如何運作,韓前市長的市府團隊沒有人能夠回答,李繼續提香港村這個概念卻又無具體作法,一個市長候選人結果和韓國瑜一樣只是口號。

另外李批評陳其邁只會去靜坐沒有實質的行動,黃文志也表示遺憾,因為去靜坐表示我們和港生及所有的香港人是站在一起的。台港交流服務辦公室今天啟用,希望李眉蓁的團隊加點油,不要連最基本的查察資料都不會做。最後還要請李眉蓁陳述香港村的具體作法,讓香港人知道李對香港人未來要如何照顧因應。

簡煥宗表示,原本期待國民黨提名李眉蓁這樣在地三屆的議員擔任高雄市長候選人,國民黨是真的要改革,可是很遺憾整個國民黨完全是韓國瑜化。今天提香港村這個概念卻完全沒有細節的論述,我們會覺得從李眉蓁參選整個選戰的策略與打法和韓國瑜當時來高雄的時候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就是先抹黑然後再開一些做不到的政見。

簡煥宗說,到底李眉蓁知不知道中聯辦在香港人、澳門人的心中代表著什麼?當時韓國瑜以市長身份進中聯辦,隔天香港連左派報紙都以頭版頭去彰顯韓國瑜不該去中聯辦、甚至譴責韓國瑜。原本期待國民黨用清新的李眉蓁來選舉,很可惜我們看到的卻是一個年輕人裡面裝著一個老年人的靈魂,呼籲李眉蓁做自己,不要被背後的韓粉或寒流所束縛住。

高閔琳總括記者會結論指出,李眉蓁的批評,事實上蔡英文總統早就開始做相關的配套措施,而且香港人道救援的關懷行動專案早就和陸委會、國安局、內政部積極的盤整。再者今天7/1台港交流服務辦公室也正式開始運作,未來無論是港生還是來台投資的香港人都可以來這裡獲得援助,怎麼可以說民進黨沒有作為?

反觀李眉蓁連到場靜坐關心都沒有。李眉蓁提出香港村延續韓國瑜的政策,但無論是上個會期或這個會期韓國瑜被罷免掉,前後非常多議員提出質詢可以發現前朝的局處首長完全無法回應,香港村完全就是一個空。難道李眉蓁你就是韓國瑜2.0嗎?看到李眉蓁就彷彿看到了一個市長候選人實習生。

第三我們要質疑,到底當時2019年韓國瑜到港澳之行,李眉蓁跟著韓國瑜進行所謂的考查,而當時這個黑箱考察在議會並沒有邀請全體議員,只有國民黨自行作業,李眉蓁當時沒有抽籤卻自費跟著去,我們想問李眉蓁妳是要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