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抗議監委名單,日前在立院突襲發動「車輪花」行動,卻遭到民進黨立委20小時內清場,被外界訕笑戰力太差。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日上午以「練身體強化戰力」名義邀集數位藍委進行拳擊特訓,「培養體能面對未來的挑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晚間在臉書驚呼,國民黨竟會認為提高戰力要「拳擊特訓」,若是如此,建議找館長當主席,每個黨部也可改成「道館」。

國民黨原稱,要占領議場3天3夜,結果不到20小時就被民進黨拉下主席台,遭外界嘲諷「作秀、沒戰力」。朱立倫辦公室則發布與同黨立委陳以信、謝衣鳳、李貴敏及洪孟楷等人進行拳擊特訓的照片,強調要「強健體魄,期許未來繼續發揮戰力!」

對此,王定宇表示,在民主國家的國會或是政治上的攻防,「戰力」是來自「人民的支持」,但沒想到國民黨的「菁英」竟認為要「拳擊特訓」來提高戰力,如同信仰「槍桿子出政權」般,若他們真的信仰這個,建議可以找館長當黨主席,每個黨部都改成「道館」。

王定宇最後還不忘嘲諷,「人家館長武功、武德至少比你好百倍,更不會先出手打女人,然後自己哭」。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攻占立法院議場,訴求「反對酬庸,退回陳菊」,但隔日遭民進黨持油壓剪破門闖入,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洪孟楷事後點名吳秉叡在清場過程中對他勒脖,直批「是想殺人嗎」,一度哽咽稱「這一瞬間想到1歲6個月的女兒」,並針對吳的行為向他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