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戰由民進黨的陳其邁對上國民黨籍李眉蓁、親民黨籍吳益政,各方除了在歌喉、競選團隊較勁之外,針對外界認為,李眉蓁的背後是不是有「韓國瑜下指導棋」操盤等情狀,讓高雄市長補選這一局的戰火四射。對此,名嘴馮光遠眼見陳其邁最有機會獲得勝選,果斷向另外兩名候選人獻策,要打敗邁邁的非潘恆旭莫屬,因為他點子多長的帥。

陳其邁今(1日)表示,候選人在選舉期間都應該很謙卑的跟選民交換意見,候選人或幕僚都應該有所超越成長,我是這樣要求自己努力謙卑的傾聽人民的意見。

但當被問到李眉蓁背後是否有韓國瑜在下指導棋?陳其邁說,市民在這次選舉其實是希望市政重開機,然後有個新的開始,「所以有些政策,也許我的對手陣營可能也要思考6月6日罷韓投票的結果,所顯示的一些意義,有一些不管是好的或者壞的,假如有要改進的地方,還是要大膽的改掉。」有一些新的想法可能比較好,不是跟過去的做法一樣,期待新的市長、新的作法。

對此,馮光遠在臉書向所有想打贏陳其邁的候選人喊話,他強調,常常,我是從環保的觀點論事,東西雖爛,能用,還是湊合著用。

馮光遠說,曇花運動一現之後,各方都在幫K黨抓藥,我則建言K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讓鄭照新、林鼎超進駐團隊不夠啦,一定要找潘恆旭。此人點子多、外表帥、信心足、人緣好,不用白不用,更何況,他短期內不會有官司(因為我太忙一直沒時間去反告他)

隨後,網民也回應:「垃圾跟資源回收完全不一樣 好不好」、「還要找韓國魚當發言人,最能鼓動人心了」、「那隻馬也可以找來讓他亮亮相,祂都在找鏡頭能讓人知道祂還活著」、「資源回收不是柯文哲比較專門嗎?」

韓國瑜前競選辦公室創意總監潘恆旭。   圖:翻攝自潘恆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