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不織布大廠敏成公司增設國產自製的熔噴不織布產線,今(1)日舉行啟用典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鄭文燦等人應邀出席,生產線7月份投入生產後,未來產能將可提升至日產9噸熔噴不織布供應國內需求。 

王美花表示,國內自6月起開放口罩自由銷售,許多口罩廠商反映希望增加熔噴布供應量,她非常開心見到敏成公司不僅能生產熔噴布,也有能力自主打造新產線;王美花說,政府在國內口罩備量充足的情況下,透過口罩輸出幫助其他國家,尤其好的口罩仰賴優質的熔噴布原料,希望敏成公司新產線啟用後,能持續提高熔噴布供應量,政府在疫情過後,也將全力協助防疫物資產業鏈穩定發展,防疫物資除了國產國用,未來也能外銷,成為國際品牌。 

鄭文燦指出,疫情期間在口罩國家隊的齊心努力下,確保國內口罩充足,國內口罩產能從原來每日不到300萬片,逐漸增加至1000萬、1500萬、甚至超過2000萬片,隨著產能大幅成長,口罩原料供應壓力也大幅提升;敏成公司為滿足國內熔噴布需求量,24小時產線全開,期間一度發生電力超載情況,市府也緊急與台電協調,修改電力契約容量,希望協助企業完成生產工作。 

鄭文燦指出,敏成公司作為國內熔噴布龍頭廠商,在防疫期間努力確保口罩核心原料不短缺,敏成公司獲得經濟部補助,與國內機械大廠攜手打造國內首座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將有助於穩定提升熔噴布的產能跟供應量,對於台灣防疫物資的國產化及自主化也有很大幫助,未來在防疫物資備量充足的前提下,也能整廠輸出,將台灣貢獻給世界。

國內首座自製熔噴不織布產線未來可日產9噸熔噴不織布供應國內需求。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