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黃秋生在今年(2020)5月12日來台灣拍攝公視新戲《四樓的天堂》,據悉,目前拍攝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本月下旬殺青。黃秋生透漏他在台灣拍戲各方面都很習慣,合作對手謝盈萱、范少勳等人都是金馬肯定的好演員,「演技好又很聰明!」

雖然他人在台灣如火如荼的拍攝新戲,且《四樓的天堂》台詞必需講很多專有名詞,所以只要一收工,他便立刻回飯店背劇本。但本周電影院將要上映他與林嘉欣合作的新電影《死因無可疑》,他仍抽空錄影給台灣觀眾,幫忙宣傳電影的短片。

黃秋生為了呈現電影《死因無可疑》中,他奇怪又可怕的角色狀態,在他自己錄製的影片中,也不斷轉換各種鬼臉,最後還賣萌比YA,與影迷互動,反轉效果十足,讓不少粉絲看了笑哈哈,直呼黃秋生演技超強,就連錄個宣傳短片也層次豐富。

電影《死因無可疑》是由林嘉欣與黃秋生聯合主演,恰巧林嘉欣也是台灣演員,黃秋生同時也大讚林嘉欣:「她的角色很有難度,扮演殘疾人士,在肢體的演出上很費力,和她以往演美女角色有很大的反差,但她演得很好,很有機會爭影后。」這是黃秋生與林嘉欣相隔4年再度合作,將於7月3日上映。

黃秋生(左4後)與林嘉欣(左5前)在新作品中飾演一對疑似殺子詐保的夫妻。   圖:華映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