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24日宣布一名自台返日的日本女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共採檢相關接觸者123位,全數陰性,並進行抗體採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日表示,初步確認已有67人陰性,都是陰性,沒有特殊狀況。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有一名自台返日的日本女學生確診,經與日本確認,該名個案為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底自日本入境台灣,於南部就學,在台期間多於南部地區活動,上週搭機返回日本時,於入境採檢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無症狀,由日方安排防疫旅館隔離中。

指揮中心隨後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包括同校老師、學生及宿舍相關接觸者等,其中123名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莊人祥表示,這123名分佈全台12縣市,經採檢後全數陰性,也開始進行抗體檢測,初步確認已有67人陰性,並驗了三個方法,結果還要再跟專家請教,目前沒有特殊狀況。

「這個案例我們非常關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 希望可以了解來龍去脈,把接觸者全部都釐清,以前是居家隔離有症狀再採,但本案擴大追蹤接觸者,並作血液學檢查,希望可以了解感染源與社區感染途徑,期許對未來政策會有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