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30日宣布收購加拿大智慧眼鏡公司NorthGoogle將利用North開發智慧眼鏡的技術,幫助Google打造更進步的互聯網系統,達成「環境運算」(ambient computing)技術。

Google在聲明中指出,希望藉由North打造智慧眼鏡的技術為基礎,幫助Google達到「環境運算」的目標,也就是把所有電子裝置和軟體系統完整的融合在用戶的環境當中,讓使用者在未來不需要被電腦侷限,可以無所不在的使用科技,而North可以幫助Google在硬體方面的研發。

雖然收購的金額並未實際公布,但是根據最早報導收購新聞的科技媒體《Globe and Mail》透露,金額大約是1.8億美金。North官網的聲明表示,這次的協議將會提升雙方未來的共同的願景,但是也提到會放慢旗下產品的支援服務,包含兩代智慧眼鏡Focals 1.02.0,未來可能無法繼續使用。

Google曾經是研發擴增實境(AR)技術的先驅者之一,時常被應用在智慧眼鏡的功能當中。2012Google曾推出第一代的智慧眼鏡,卻因為價格過高和用戶隱私的疑慮,沒有受到大眾歡迎。這次收購,有望幫助Google精進相關技術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