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設立,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簡稱影委會)與中華電信舉辦「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即日起徵件。適逢昨(30)日中華電信啟動5G開台,找來天團五月天代言,今(1)日便宣佈與影委會合作的徵件比賽中,為因應5G時代來臨,首推「VR原創微電影企劃徵選」共同角逐首獎獎金100萬元。

影委會與中華電信共同舉辦的「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至今是第6年舉辦。影委會表示,迎向5G新時代之際,本屆競賽希望參賽者皆能「領航未來、創意秀出來」,首度打破校園組、社會組及金片子組的分組競賽限制、開辦「VR原創微電影企劃徵選」。

也為鼓勵電影人才專業表現,本屆還新增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剪輯等5項個人大獎,讓創意沒有年齡及片長的分野,以15分鐘內的精彩影像,共同角逐100萬首獎,總獎金超過390萬。

影委會更說明,「影像載體及拍攝技術日益創新,活動主視覺以太空人在星際戴著VR眼鏡、手持攝影及錄音器材遙望遠方亮光」,象徵進入5G的時代,我們將以更具未來性的技術與創意來實踐想像力,打破既定觀看方式,創造層次更加豐富的電影饗宴。

今年競賽活動新增「VR原創微電影企劃案徵選」項目,募集5分鐘以上的VR電影提案,獲選企劃將獨得100萬製作金,以及中華電信與宏逹電(HTC)的技術協力,完成最具前瞻性的影像作品。

影委會表示舉辦至今第6年,「每年參賽作品水準不斷提升,為鼓勵作品中許多優秀的幕後創作者,除了往年個人獎中的最佳男演員獎、最佳女演員獎、最佳劇本獎外」,今年特地新增5項個人獎項,分別是,「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佳美術設計獎、最佳音效獎及最佳剪輯獎」,讓作品中每一個環節的創作者都能被看見及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