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社群媒體上遊戲從業人員掀起了分享性騷擾與性侵害經驗的運動,不僅有許多女性員工出來指控,更有多家遊戲商被指為縱容慣犯的公司,知名遊戲商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簡稱EA)雖然不在風暴中心,但也跳出來表示將會全力徹查公司有沒有相關情事,並呼籲員工如果有類似遭遇一定要說出來。

美商藝電在官方推特上表示:「最近幾天,我們看到和聽到了很多關於我們行業令人不安的故事,不論是性騷擾、虐待或者是相關的不當行為。我們的立場必須清楚表達我的立場,這些行為絕對是不允許的,無論是在我們的社群還是在其他社群。EA 支持所有站出來舉報性侵的人,我們也要求社群中任何經歷過騷擾或性騷擾的人站出來。我們會認真面對每一個指控,然後進行調查。我們將堅定地致力於為所有站出來的人提供安全的空間,並代表我們的社群採取正確的行動。我們最近聽到的故事清楚地表明,我們的行業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遊戲產業圈最近可以說是相當不平靜,「#MeToo」之風在業界內吹起,從《爐石戰記》職業選手 Purple 被控性騷擾女性職員,《Dota 2》中多位賽評也有著相關醜聞,知名遊戲商育碧(Ubisoft)更有多位高層被指控有相關行為,這把火仍在持續延燒,情況勢必越演越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