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今(1)日凌晨臉書發文,堅決反對反對中共未經香港人同意就通過香港國安法,兩岸議題不該是選舉才被操作的手法,被有心人用來宣傳跟消費。他不畏強權、堅持自由、民主、法治,更重要的是他看重「實踐」勝過「說嘴」!

吳益政首先表明他是一個自民法派、 自由、民主、法治的實踐者。他反對港版國安法!對於選民和競選對手對他的提問,他要說「1. 我堅決、反對中共未經香港人同意就通過香港國安法。理由只有一個,就是這不是現代法治政府應有的國家行為。2. 我認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號稱經濟、軍事大國,卻長期缺乏文明法治精神,根本沒有真正大國該有的思維、最終絕對無法贏得世界的信賴與尊敬!3. 我想說、兩岸議題每到選舉,就成為操縱族群的手法造成族群撕裂。」

吳益政說,他一直默默陪伴、參與兩岸議題。2019年六月就開始聲援香港學生在高雄文化活動中心大門前的靜坐活動,同年9月受邀參與中山大學挺港青年晚會。「沒錯、就是其邁兄您參與的那場,我的位子就坐在地球公民基金會李根政老師身旁,是當天最後一位受邀上台的議員。此外並在民視政論節目多次公開表達立場,」

吳益政表示、「兩岸議題不該是選舉才被操作的手法。我吳益政兩岸思維自始自終從沒改變。我吳益政不畏強權、堅持自由、民主、法治,」但更重要的是,他看重「實踐」勝過「說嘴」!因為這個議題不該總在選舉時被有心人用來宣傳跟消費。「自由、民主、法治」是我生活中平常就會去實踐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