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上月15日爆發45年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雙方均有人員陣亡,談判陷入僵局,印度政府目前已緊急授權邊境軍隊全力對抗解放軍,也將接收來自美、法、以3國提供的新武器,其中預計在27日就能夠順利接收法國的疾風戰機(Rafale),並且可以立即投入作戰,另外印度將從以色列接收一批防空系統,也緊急從美國採購一批「M982神劍導引炮彈」,預計都將會部署在邊境以因應中國入侵。

根據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法國承諾再供應印度一批疾風戰機,這些戰機將完全準備好用於戰場,駕駛的飛官也早就在法國完成受訓,首批4架疾風戰機在中途會由一架法國空軍加油機進行一次空中加油,以便盡快飛抵印度。

報導還指出,印度還將從以色列接收一批防空系統。儘管該防空飛彈型號目前尚未得知,但消息稱,這些系統將從以色列現役部隊抽調出來。印度將會把這批防空系統部署在中印衝突的拉達克地區。另外,印度也緊急向美國採購了一批M982神劍導引炮彈,而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6月22日前往莫斯科訪問時,還曾敦促俄羅斯儘快交付S-400防空導彈系統。

印度和中國於6月30日進行第3輪軍隊指揮官級別的談判,目前雙方都在中印邊境增兵並部屬大量軍事武器。而印度一邊和中國談判,以緩解局勢,一邊抓緊時間備戰,已陸續向俄羅斯、法國、美國和以色列表達希望採購的武器系統儘快交付給印度。印度與日本海軍也在印度洋舉行海上聯合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