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度邊界情勢持續緊張,中印邊防部隊上月在邊境拉達克(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地區爆發嚴重流血衝突,法國國防部長帕爾利(Florence Parly)30日寫信給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哀悼在衝突事件中殉職的20名官兵,並表示願意訪問印度以促進雙邊戰略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帕爾利在信中表示:「拉達克的死傷對士兵、及其家人及國家而言都是沉重的一擊,在這樣艱困的環境,我希望與法國軍方齊表達堅定及友善的支持,我希望您轉達我對全體印度軍方及其罹難士兵家屬表達深沉的慰問。」她也提到印度與法國是戰略夥伴,並重申法國對印度的支持,還表示願意訪問印度進行雙邊會談以加深兩國國防關係。

法國在國防合作方面曾多次公開支持印度,1998年,印度前總理瓦巴依(Atal Bihari Vajpayee)政府進行核試驗後,法國是唯一支持印度的西方國家。另外,由於法國的支持,印度得以加入飛彈科技管制建制(MTCR)、瓦聖納協議等。

法國與印度也在2016年簽署36架疾風戰機軍購案,金額高達580億盧比(約新台幣226億元),首批4架疾風戰機預計在27日交付,戰機將在印度安巴拉(Ambala)落地,比預期早進入印度空軍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