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股東會爭議不斷,大同公司今(30)晚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未能釋疑,證交所決定開鍘,7月2日將大同打入全額交割股。對此,大同獨立董事候選人黃國昌晚間表示,為了一人之私,還有旗下賺黑心錢的附庸,害慘全體股東,真是台灣資本市場之恥。

大同今年股東會將改選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大同公司派由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艷領軍、市場派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領隊,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也支持市場派參選一般董事、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列入市場派獨董提名候選人,最後由林郭文艷領軍的公司派大獲全勝,但其刪除市場派表決權的做法引發爭議。

大同公司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取消股權的法源依據,不過,證交所認為未能具體說明股東常會逕行認定部分股東所持股份無表決權、未發給部分股東表決權票及選舉票的法律依據及相關事證,對股東權益影響甚鉅,決定從7月2日起,將大同有價證券變更交易方法為全額交割。

對此,黃國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荒腔走板的大同重訊記者會連證交所都聽不下去,正式公告將大同有價證券變更交易方法為全額交割。「唉,為了一人之私,還有旗下賺黑心錢的附庸,害慘全體股東,真是台灣資本市場之恥。」

黃國昌稍早在臉書痛批大同重訊記者會「完全沒有聽到憑什麼把透過電子投票給我的外資機構法人與小股東的投票剔除的理由」,林郭文艷這樣恣意違法亂搞,主管機關都可以縱容的話,乾脆把電子投票機制廢了。

證交所今晚開鍘,7月2日將大同打入全額交割股。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