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30)日有報告指出,中國正在新疆強制婦女絕育政策一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發聲明,希望其他國家與美國站在一起,共同要求中國共產黨中止這些非人道的虐待行為。

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德國學者曾德恩(Adrian Zenz)發布的報告與中國新疆地區狀況相符合。這項報告由華府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發布。

他指出,中國共產黨正使用強制絕育、強迫墮胎和強制計劃生育,作為持續鎮壓運動的一部分,這份報告揭露的資料與中國數十年來的實踐是一致的。

蓬佩奧強調,這些實踐顯示中國完全無視人類生命的神聖性和基本的人類尊嚴。「我們呼籲中國共產黨立即停止這些可怕的行徑,並要求所有國家與美國一道,要求結束這些非人道的虐待行為。」

這份研究報告顯示,新疆部分偏遠地區少數族裔的婦女,經常接受地方衛生官員的強制婦科檢查,以及每隔兩個月的驗孕。

報告引用官方數據指出,新疆以少數民族為主的縣的平均人口成長率,就低於以漢族為主的縣的人口平均成長率,顯示北京在新疆的政策,可能已達到聯合國所定義的「人口滅絕行動」。

中國駐華府大使館引述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聲明則是聲稱,「有些機構一心想炒作假新聞…相關指控完全是錯誤的、毫無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