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鯨豚死亡!海巡署表示,昨(29)日接獲漁民通報於彰化線西河道內北側發現一隻死亡鯨豚,經打撈後於晚間確認為台灣東部海域弗氏海豚,後續由中華鯨豚協會及國立成功大學鯨豚研究中心人員調查研究,以釐清死因。

海巡署表示,彰化縣崙尾灣安檢所值班人員昨日下午13時許接獲漁民通報,線西河道內北側發現一隻載浮載沉的死亡鯨豚,人員抵達現場後因鯨豚距岸過遠無法打撈,便聯繫正在作業中的漁民協助拖帶。

海巡人員將鯨豚打撈上岸後,研究人員現場檢視鯨豚外觀有多處咬痕,但無法確認是何種海洋生物所致,研判死亡已達一週以上,長約220公分、寬約45公分,身體已部份腐壞,直到晚間才確認品種為較常出現於太平洋海域的「弗氏海豚」,在西部海域則是首次發現,後續由成功大學鯨豚研究中心載回以釐清死因。

海巡署呼籲,保護保育類動物是每一個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責任,若民眾有遇到鯨豚擱淺的狀況,請立即撥打118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於第一時間前往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