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迷照過來!中華郵政今(30)日宣布第三季郵票設計,將發行6款新品,分別為體育郵票、防疫郵票、南投風情郵票、故宮玉器郵票、懸日郵票及台灣清真寺郵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是首度發行的「防疫郵票」,一套2枚,郵票面值分別為新台幣13元及15元。

中華郵政指出,防疫郵票屬於特種郵票,預定7月21日發行,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政府推行多項防疫政策有成,獲各界高度肯定,為宣導並響應政府防疫措施,首度推出防疫郵票。

該款郵票1套2枚,採橫聯刷設計,兩枚郵票間另加印「團結防疫,戰勝病毒」及「Taiwan Can Help」之過橋文字,郵票面值分別為13元及15元。

而除防疫郵票之外,中華郵政第三季還將發行5款郵票,其中僅8月26日發行的「故宮玉器郵票」為常用投票,其餘4款均為特種郵票,包含:7月10日發行的體育郵票、8月12日發行的寶島風情郵票-南投縣、9月16日發行的懸日郵票,及9月29日發行的台灣清真寺郵票,有興趣的民眾絕不要錯過。

體育郵票預定7月10日發行。   圖:中華郵政/提供

寶島風情郵票-南投縣預定8月12日發行。   圖:中華郵政/提供

故宮玉器郵票預定8月26日發行。   圖:中華郵政/提供

懸日郵票預定9月16日發行。   圖:中華郵政/提供

台灣清真寺郵票預定9月29日發行。   圖:中華郵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