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亞馬遜豪砸逾12億收購自駕車新創公司Zoox,打算成立一支自動駕駛出租車隊。自駕車產業龍頭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為此嘲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是「學人精(copy cat)」。這是倆人繼壟斷行為與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後,第三度槓上。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亞馬遜大手筆收購自動駕駛新創公司Zoox,這是該集團在自動駕駛汽車領域的最大一筆投資。此外,亞馬遜還買下了電動卡車製造商Rivian和自駕車新創公司Aurora的少量股份。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打算建立一支自駕車出租團隊,與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公司Waymo競爭。

雖然Zoox的車輛是以叫車服務為主,與特斯拉專為客戶設計的自用車不同,但馬斯克仍在推特上轉發了媒體新聞,嘲笑「貝佐斯是個學人精,哈哈!」

根據以往資料,這並非馬斯克首次抨擊貝佐斯。本月初,一名作者想在亞馬遜自行出版書籍遭拒,當時馬斯克就在推特表示「是時候分拆亞馬遜了,壟斷行為是錯誤的!」去年4月,馬斯克也批評貝佐斯的藍色起源太空公司是模仿他創立的SpaceX。

為亞馬遜進軍自駕車產業一事,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嘲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是「學人精(copy cat)」。   圖:截取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