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王浩宇」總部今(30)日上午中壢舉行成立大會,發起人,也是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首次公開現身,他強調,罷免王浩宇並非罷韓後的報復性行為,而要讓下一代有良好的政治環境,因此必須罷免王浩宇,終結王以造謠抹黑製造對立的錯誤價值繼續蔓延。 

唐平榮表示,這次的罷王運動完全由他個人發起,與其基金會無關。他說,看到自己3歲女兒用手機找資訊,他了解新媒體對下一代是非常重要的資訊來源,但當時他看到王浩宇在網路上用仇恨言語製造對立、造謠抹黑,或者用公審網友的方式來批鬥,「試想下一代所身處的環境將會是多麼扭曲、混亂、仇恨,我沒辦法視而不見,唯一的方法就是站出來罷免王浩宇。」 

唐平榮說,自己和王浩宇沒有任何仇恨,也沒有任何需要報復的地方,粉專成立至今已有1年5個月,所以並不是罷韓之後所謂的報復性罷免,罷王是要讓下一代有一個非常良好的政治環境,「王浩宇已經成了新生代政治人物非常錯誤的代表,這種造謠抹黑製造對立扭曲的價值,我們不該讓他繼續蔓延」,所以必須站出來終結這種網路的錯誤價值。 

唐平榮也提到,當初成立「罷免王浩宇」粉專,只是希望能讓王有所警惕,並沒有真的想要罷免,但隨著粉專人數從幾百人到幾千人,到現在已經將近六萬人,他認為,既然有那麼多民眾支持、這麼多公民願意站出來終結這種錯誤扭曲的價值,他身為活動發起人,應該要自己挺身而出號召大家去完成這場神聖的運動。 

唐平榮表示,至今罷王相關活動經費都是他自己先自掏腰包,不過總部已與嘖嘖群募平台合作,最快預計今日就可上線,後續包括文宣、總部人員及相關設備仍需要各界幫忙,「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我相信這場運動會打的非常資源不對襯。」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第1階段提議書連署需有1%的公民數,以中壢區選舉人數31萬5143人來計,第1階段須獲得3151份提議書,唐平榮表示,目前已經達標,將於7月底前提出;第2階段則須在40天內完成公民數10%,也就是3萬1514人的連署書,總部成立後,將於8月至9月進行罷免連署,希望能達到8萬份連署書的目標。唐說,8萬是讓王浩宇下台的票數,要讓王知道在還沒投票前,中壢區的市民對他是很不爽的,最終希望在今年12月25日王浩宇這屆任期過半前完成罷免投票。

「罷免王浩宇」總部今天在中壢舉行成立大會。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