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的佔領立法院議場主席台行動僅20小時就落幕,期間還因要求「開冷氣」,在網路上成為笑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30)則出面解釋,有的時候是人道的思維,但最後卻被網軍帶風向。

葉毓蘭上午受訪表示,對於冷氣事件她必須做個說明,酸民們很多,但國民黨立委進入議場後,台灣昨天的溫度是38度,而立法院議場是密閉空間,很不幸,她的年紀很大了還有心血管疾病,因此只是問一下有沒有空調,有的時候是人道的思維,最後卻被網軍帶風向,操作成國民黨立委要求要開冷氣、要開燈。

但葉毓蘭稱,他們要求開燈的意義,是希望他們的訴求能被外界看見,她覺得這個並不過分。

葉毓蘭接著說,在這樣的酷暑下,有些東西已經變成必要裝備,比如:國道警察一天只能開3小時冷氣,被政府用經費不足來塘塞,若是這樣的話,就把考試院、監察院兩院暫時關閉,因為政府已經喊了多年廢考、監,等政府想清楚之前,先把省下的經費給真正在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警察和消防,讓他們有合理的空調可用。

另就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勒脖的爭議。葉毓蘭力挺自家人稱,手法不要這麼粗暴,因為勒頸是危險動作,提醒吳秉叡,那些動作很危險。但她也要肯定民進黨的女性委員們,包括管碧玲、王美惠、蘇巧慧等人,昨天不斷提醒她要小心,這樣的善意是國會運作過程中所需要的,因為再怎麼樣,他們都是為自己的理念、為選民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