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宣布,為了提供人們即時且可信的消息,決定推出一項新功能。當用戶要轉貼超過90天、也就是逾期約三個月的新聞時,系統就會發出提醒。

臉書在官方部落格上說明,當人們被問到想在平台上看到哪種新聞時,幾乎都表示希望獲得即時且可信任的訊息。而在過去的幾個月中,臉書的內部研究也發現,文章的即時性是讓人們願意閱讀、信任和分享內容的重要前提。

臉書也指出,許多新聞媒體對於「舊聞被當作新聞在社交平台上到處轉傳」十分擔憂,認為這可能會使大眾誤解目前的狀況,部分媒體為此在自家官網上採取措施,即在醒目位置標記舊文章,以防止過時的內容被誤用。

臉書的做法則是推出新的「通知」功能,當用戶要轉傳、分享的新聞內容距離發布日超過90天時,就會跳出一則通知,顯示該篇文章逾期多久時間,讓用戶決定是否要繼續分享該篇內容。

臉書表示,希望透過提供更多背景資料,讓人們更容易認清對他們而言「即時、可靠和有價值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