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各地悶熱氣溫普遍在33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12縣市高溫上看36度,另外,今天台灣附近水氣較多,午後各地皆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瞬間大雨發生,提醒民眾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稍減弱,台灣附近水氣較多,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些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皆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及近山區平地要留意瞬間大雨發生。

氣溫方面,今天各地悶熱,氣溫普遍在33度以上,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高溫特報,仍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提醒民眾,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週四(7月1日、2日)太平洋高壓勢力稍減弱,且北邊鋒面較為南移接近台灣,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些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皆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

明天一樣各地悶熱,氣溫普遍在33度以上,大台北地區、基隆、花東縱谷及中南部近山區氣溫會更高,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今天各地悶熱,氣溫普遍在33度以上,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發布高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