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佔領議場主席台行動,今(29)日中午遭到民進黨強制驅離而爆發推擠衝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遭綠委吳秉叡與張宏陸聯手攻擊勒脖,張宏陸反控是他先偷襲立委邱議瑩。邱議瑩晚間則在臉書證實被洪孟楷推打,張宏陸氣不過才會這樣做的。

國民黨團昨天因不滿下一屆的監察院人事案,霸佔議會一整晚後,今天敵不過民進黨人數的優勢,不到20小時即遭攻破強行驅離。洪孟楷事後點名遭吳秉叡勒著脖子將他拖離「是想殺人嗎?」,並指控被張宏陸「壓人」、「扯衣」。

張宏陸則稱是洪孟楷在門後先偷打立委邱議瑩,反制過程中或許讓洪孟楷受驚,「但你不該攻擊站在門邊什麼都沒做的女性委員同仁。」

對於藍綠立委在立院議場的這場衝突,邱議瑩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剛剛跟立法院駐衛警聊天,駐衛警說她今天的行動救了很多人,「我當時顧在後門,一隻手一直壓著鐵條,因為怕如果衝突而打到門邊的時候,會有人因為撞上鐵釘而受傷。我的一片好心因為洪孟楷為了衝進議場而把我用力推打,宏陸委員氣不過才這樣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