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今(29)日在市議會質詢指台中街頭發生槍擊案,市府團隊竟不知?市警局表示,警察局長楊源明第一時間有以LINE向市長回報,目前已逮捕兩名嫌犯,正持續偵辦追緝共犯中。

市警局指出,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員警於6月24日4時許,據報在西屯區台灣大道馬路上疑似有人對空鳴槍,隨即離去。第六分局立即派員到場查處,現場無人員受傷及財損,警方立即由偵查隊及何安派出所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初步了解是嫌犯酒後對空鳴槍,目前已掌握涉案犯嫌身分,並已查獲犯嫌2人到案,正持續偵辦追緝共犯中。

警方表示,因偵查不公開及為利後續追查涉案共犯,將俟全部犯嫌到案後,報經檢察官同意再對外說明相關案情及偵辦經過。

警察局表示,市長對本市治安一向極為重視,並指示絕不容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統計自109年1月至6月28日止,台中市槍擊案發生數為六都最低,且較去年同期減少,早年所謂「慶記之都」實己不復存在,亦不符現況。另每十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數及暴力犯罪發生數都是六都最低,治安已顯著改善。尤其,對於當前政府最重視的查緝毒品、打擊詐欺及掃黑等治安重點工作,警察局均有良好成效,去(108)年在執行緝毒、打詐、掃黑及「安居緝毒專案」,均獲六都第一,警方誓言將不法分子繩之以法,持續維護市民安心的生活環境。

市警局指出,以警政署在109年2月3日開始18日辦理108年下半年之全國治安滿意度之民調,台中市在居住社區的相關調查中,有多項均獲六都第一、二名,其中在「居住社區之治安滿意度」高達9成5,為六都最佳。可是如問及整體治安印象,因民眾受過去長期的刻板印象影響,成績仍然不理想。針對這項背離現象,警察局將持續策進,也藉各項活動多做宣導,希望民眾更了解本市治安之努力與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