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預計30日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與「國歌法」,隨即通過的港版國安法。而中國官方絲毫不在意是否引起香港人民恐慌,中央軍委機關報更是在昨日於微薄上釋放出「駐香港部隊組織槍王爭霸賽」影片,此影片帶著濃濃的威嚇香港人民意味。

在根據《解放軍報》所發佈的貼文中發現到,駐港的狙擊手更是在香港某處的靶場進行達15項訓練課程,完成將近100個目標的實彈射擊練習。

同時在貼文當中,附上了近一分多鐘的影片,為了顯現出駐港部隊狙擊手的實彈射擊練習狀況、進行伏地挺身的訓練。除此之外,也可從影片的比賽項目是「「合成旅2020年度狙擊手槍王爭霸賽」,藉此威嚇香港人民。

影片當中的解放軍官表示:「這次比武所設置的科目,都是以實戰為背景,就是為了鍛鍊隊員在實戰的環境中可以迅速的捕捉目標,及為精準命中目標物的能力。」,同時另一名女性士兵說到:「通過這一次的訓練,學習到了很多的’狙擊技能,卻也提升了自己的狙擊水平,更是取得了『特等狙擊手』的號稱。」

中國全國人大港區代表葉國謙28日表示,人大常委會上午審議「港區國安法」,並獲人大常委一致支持。   圖:中央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