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長名字的人原為嘉義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簡稱:黃宏成)」,但在日前竟有位Youtuber「要投」竟然超越黃宏成成為台灣名字最長之人,將名字改為「 晋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簡稱:要投)」,長達19個字硬是比黃宏成多出四個字。

黃宏成在今日(29日)至嘉義市的警察局報案,並聲稱「要投」之名具備「藥頭」之諧音,在名字中更有「台灣、大麻販」等等的諧音字樣。更質疑說此名字是否已經觸犯刑法誘導他人犯罪?而黃宏成更指出「要投」新名字出現「台灣大麻販」翻譯成英文後把台灣變成國際販毒營運中心了!籲蔡英文總統應樣處理此問題,否則將影響台灣年輕人看到影片後的想法。

同時,要投本人在下午回應「我是要投,不是藥投!請不要亂竄改我的名字,謝謝!」、「歐薩斯,不是漚爽死,是我英文名」。提及到如有警方傳喚通知到案說明,他將會拍一集「誣告」來聲明自己的清白。

黃宏成認為「要投」此名,意味著就是要告訴他人說我自己有大麻還有販麻,這不就是涉及法律的相關規定違反公序良俗嗎?觸法的行爲更是不能被社會所接受。最後他說,自己即將向立委陳情,應該要修改姓名條例法,如取名字內容違反公共良俗,應是無法核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