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表達對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的不滿,昨天下午4時攻破立院,佔據立法院議場,許多藍營人士紛紛響應力挺,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也直呼國民黨似乎真開竅,終於硬起來了,他認為,如果國民黨立委能挺過一周,就真的脫胎換骨,讓全民刮目相看。然而,民進黨立委今天(29日)上午11時左右,拿著油壓剪剪斷鐵鍊,成功進入議場內,一小時內,立法院長游錫堃於便在綠委保護下站上主席台,並通過立法院在6月29日到7月22日召開臨時會。

對於國民黨搶佔立院議場的行動,邱毅有感而發地表示,國民黨似乎真開竅,終於硬起來了。現在就看國民黨幾個立委能撐多久,七月炎熱天氣,在被斷水斷電的惡劣環境下,若能挺過一周,國民黨就真的脫胎換骨,讓全民刮目相看了。

邱毅表示,抗爭行動一定會被偽君子或媒體批評,但這次絕對是「抗爭有理」,理由有三,首先,他認為陳菊擔任監察院長是對民主的大嘲諷,目前監察院內還有大量陳菊被檢舉貪腐的立案,大貪官坐鎮監察院,就是標準的「德不配位」。

次之,邱毅強調,是民進黨把監察院當成綠營的酬庸養老院,憑藉著立法院的席位優勢,踩踏在野黨,一副大權在握予取予求的驕橫模樣;最後,邱毅直指是2014年民進黨策動的「太陽花之亂」,就是以年輕學生打前鋒罷占立法院議場,事後不但個個暴徒都無罪豁免,太陽花頭頭林飛帆還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

基於上述三個理由,邱毅提醒國民黨,民進黨會打的人都退休了,現在還擔任立委的都只是耍嘴皮的紙老虎,或已經被酒色財氣淘空了身子,所以沒什麼好害怕的。他呼籲國民黨要抗爭就要有不怕坐牢、不怕受傷的氣勢,狹路相逢勇者勝,對付民進黨一定要強硬,天下是靠打下來,不是靠談下來的。

不料,今日早上11時10分,民進黨立委以油壓剪剪開主席台後方通道鐵鍊,開門進入議場,兩方爆發推擠衝突,經過一小時清場,立法院長游錫堃於12時20分在綠委保護下站上主席台,並對臨時會相關事宜進行投票,會中最後通過立法院在6月29日到7月22日召開臨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