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與中國邊境衝突由明轉暗!最新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的撤軍行動並沒有展開,相反地,照片秀出中國軍隊明顯「入侵」實際控制線(LAC)137公尺,在長達9公里的邊防路段盡頭,部署了數百輛軍車,並建立多達16個營地;而印度則向邊境增兵,部署超過3萬6000名兵力,雙方邊境對峙實際上持續升溫。

印度媒體報導,從5月22日至6月26日的衛星照片對照,中國解放軍經常派遣貨車、挖土機、推土機、軍用裝甲車等,前往加萬河谷地區邊界,不斷擴大實際控制線附近的區域,對在LAC印度一側作戰的印度軍隊,構成嚴重威脅。

報導指出,在Google Earth Pro上,照片顯示中方在LAC一側入侵程度達137公尺,直到6月26日,營地、軍用車輛等非但沒有撤離的跡象,甚至已經建立起崗哨。

對照中方的積極部署,印度方面卻只在桑加爾(Sangar)修建石牆,不過有消息指出,印度軍方在邊界部署超過3萬6000名兵力,還加派了可以增強作戰能力的大砲與坦克。

印度與中國本月中旬在邊界爆發激烈衝突,導致雙方逾90人​​死傷,雖然2國外長日前熱線,呼籲雙方克制,要為緊張局勢降溫。但最新衛星圖像顯示,印中雙方互不信任,說一套做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