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好天氣,新的一週也依舊晴朗炎熱氣象局預測,炎熱的天氣還沒有結束,但是新的一週水氣會變多一些,中南部地區開始有些短暫的驟雨出現,各地的午後雷陣雨也會越來越明顯。

今(29)、明兩天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偶有短暫雨,天氣高溫炎熱,午後各地有短暫雷陣雨;週三、週四水氣增加,除各地易有雷陣雨外,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週五至週日水氣稍減少,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型態,中南部清晨偶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明,雖然圖上看起來各地都有降雨的機會,但其實下雨的時間不會太長,中南部是斷斷續續的,其他地區則是以中午過後到入夜前這段時間為主,不是整天都在下雨。

氣象局也提醒,沒下雨的時候還是高溫悶熱的天氣,仍然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這個星期外出活動的話,建議備個輕便的雨具,既可防曬又可擋雨。如果有安排山區溪邊活動的朋友更要注意午後雷雨常帶來雷擊及溪水暴漲。

中南部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持續時間不長。   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