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透過全國人大強推《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撻伐,聯合國已發出聲明譴責,但絲毫無法動搖北京的立場,全國人大今(27)日依舊照常舉行會議審議《港版國安法》條文,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據中國內部消息,法案將在6月底通過,屆時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恐在7月1日被逮捕。

王丹今日在臉書上透露,早在兩週之前,有外媒駐北京記者就告訴他,根據他們從中共內部的關係得到的消息,六月底人大會通過港版國安法,7月1日會抓捕黎智英,黃之鋒兩人,但不確定是否送中。

王丹坦言,他當時半信半疑,但還是將消息告知了兩名當事人,外媒朋友希望把消息曝光,或許可以牽制中共惡行,而現在消息的前半部分看來已經確定,抓人的部分但願不會成真,但他其實相當悲觀,相信黎智英,黃之鋒二人已經做好了準備,他只想知道港人是否做好了準備。

王丹強調,他必須警告港人,「如果今天讓他們如此輕易抓捕黎智英,黃之鋒二人,明日他們就會抓捕所有參加反送中運動中上了黑名單的人」,香港的年輕人,將面對逮捕,酷刑,漫長的關押,甚至不敢想像的命運,如果中共敢在香港悍然執行惡法,希望港人一定要全體奮起,做最後的抵抗,生死危機的時刻即將到來,天佑香港!

最後,王丹也在文章留言板上呼籲,「希望中共懸崖勒馬,停止抓人計畫」,雖然有網友提議「走吧不作無謂犧牲」、「先逃離自保」,希望黎智英、黃之鋒趕快逃離香港,但王丹指出,「兩人現在已經被24小時跟蹤監視,恐怕想走也走不了了」,加上「他們二人均表示不願離開」,此外,也有網友詢問,「如果香港沒落了,台灣會變成第二個香港嗎?」對此,王丹回應,「唇亡齒寒」。

王丹爆出的消息引起外界譁然,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一定送中,不然幹嘛反送中」、「中共世界公敵!」、「這個政權真是反人類又令人作噁」、「看來2020下半年更加的衝突......」、「北京下冰雹好像中共肺炎病毒,天也怒了」。

 

王丹今日在臉書上透露,中國恐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抓走黎智英及黃之鋒,消息一出引起眾論。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