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享有超高人氣的射擊遊戲實況主「Dr. Disrespect」今(27)日突然被Twitch封禁實況台,知名電競記者Slasher更表示內部消息告訴他,Dr. Disrespect這回是被Twitch「永久Ban台」,且不是因為他觸犯了著作權相關法令的關係,而是有未公開的原因。Dr. Disrespect今年3月才剛高調與Twitch續約了獨佔實況合約,如今卻被永久封禁,讓外人感到相當困惑。

Twitch最具人氣的實況主之一「Dr. Disrespect」,在Twitch上有超過400萬名追隨者,擅長遊玩射擊遊戲,並以誇張的實況反應著稱。但今日卻有人發現,Dr. Disrespect的實況台已經被Twitch封禁。詭異的是,沒有人知道Dr. Disrespect為什麼被封禁,也找不到他是否有違規的實況片段。

知名電競記者Slasher發布推特表示,Twitch內部人員告訴他Dr. Disrespect這回被封禁是「永久封禁」,所有Dr. Disrespect的Twitch訂閱花費都會全額退費給訂閱用戶、Dr. Disrespect的Discord夥伴資格也被拔除,形同要將Dr. Disrespect全面封殺。Slasher也表示,Dr. Disrespect被禁台的理由並不是因為他違反著作權法。

Dr. DisRespect的老婆在IG上發出限時動態「感謝大家」,更讓人霧裡看花。 圖:翻攝自IG

然而一反常態的是,Dr. Disrespect截至目前仍未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或是推特回應此事,Twitch在媒體詢問時僅回應:「我們將在有證據證明實況主已經違反我們的社群規則或使用者條款的情況下採取適當的行動。這些行動對所有實況主都同樣有效,不論他們在社群中的地位如何皆然。」Dr. Disrespect今年3月才剛與Twitch續約了他的獨佔實況合約,他的市值據估計高達35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