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從三月停賽至今,日前才與球員達協議將在7月底復賽,不過美國疫情持續升溫,聯盟中302名球員接受新冠肺炎篩檢,共有16人結果呈陽性,總裁席佛(Adam Silver)表示,沒有任何一項決策是沒有風險,目前複賽計畫不變。

NBA日前與球隊、球員達成協議,將於7月30日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閉門複賽,不開放觀眾入場,總共有22隊參與。根據ESPN報導,聯盟中30隊大約有450名球員,23日聯盟對302名球員進行新冠肺炎篩檢,有16名球員呈陽性反應,不過並未公布是哪16名球員。

NBA總裁席佛今(27日)表示,他們別於無選擇,只能試著和病毒共存,「目前沒有任何選擇是毫無風險的」,他認為閉門複賽是最佳選擇。席佛也坦言,若發生大規模社區傳染,聯盟仍然會再度停賽。

不過佛羅里達確診案例近期大量增加,席佛對此相當有信心,他表示聯盟有相關配套措施,例如球員住宿、練習等安排,來減少和周邊社區的接觸,以及確診人員的隔離及接觸史調查。他認為只要有完善的防疫規範就能保護所有人員安全。

本週傳出確診的球員包括金塊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溜馬後衛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國王得分後衛希爾德(Buddy Hield)、中鋒藍恩(Alex Len)、大前鋒帕克(Jabari Parker),以及熱火小前鋒瓊斯(Derrick Jones Jr.)。

而第一波感染新冠肺炎的球員包含爵士隊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及其隊友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以及塞爾蒂克史馬特(Marcus Smart)等三月確診的球員都已經陸續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