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首度與民眾黨徵召的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合體,上午7點連袂至高雄武廟參香。柯文哲推薦吳益政,認為他是三位候選人中最好的,對於民眾眾是否與親民黨合併,他避而不談,只說民眾黨的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元開發,沒有把政黨的顏色做為重要考量。

柯文哲這幾天行程都安排在屏東,今天轉來高雄,首度幫吳益政站台,只簡短說他認為在三位候選人中,吳益政是最好的,這是民眾黨推薦的理由。

吳益政表示,這一次第一次公開來武廟,以前第一次從政時就來這裡參拜,武廟這十幾年來推動基層教育,體育棒球隊、國樂團、韻律體蹈,中正國小或大仁國中,幾乎比賽沒錢都會來關帝廟找黃主委,每次都有求必應,所以這十幾年來大仁國中國樂都是績優,中正國小棒球隊每年在全國也都是數一數二,國樂、西樂、體操,韻律操都全國第一第二名,感謝關帝爺公及黃主委對教育的幫忙,高雄天災多。人禍也多,祈求關帝爺多幫忙。

記者問親民黨大將幾乎都已靠過來民眾黨,是否乾脆兩黨合併?柯文哲說,民眾黨的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元開發,沒有把政黨的顏色做為重要考量,就像台北市副市長有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監察院就這樣大,為什麼要分藍綠,只要是人物我們就推薦,是人才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