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聯邦參議院25日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一事,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26)日對此表示,美國眾議院也會通過香港自治法案,相信美國總統川普也會簽署,「毫無疑問,這次的制裁法案將會來真的。」

外媒報導指出,在美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後,預計眾議院很快就會通過,再交由川普簽署或經過10天後,將自動生效成為法律。

王丹今在臉書對此事發文,他呼籲香港民眾,要積極收集整理法案規定的可以進行制裁的個人和公司的材料,越詳細越好,證據越確鑿越好。

他說,「我們在海外能夠做得不多,但是,通過管道把名單交給美國國會和國務院,還是可以做到的。」

王丹的建議是,收集名單時,不要只盯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樣的大奸大惡,那些普通的作惡的執法者,例如具體某一個黑警,也一定要列入清單。

他強調,要讓那些甘心為邪惡積極服務的普通個人,也受到打擊,才能動搖邪惡體系的士氣。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26)日表示,美國眾議院也會通過香港自治法案,相信美國總統川普也會簽署。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