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請辭行政院副院長一職的陳其邁,現時已代表民進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今(26)到大社果菜市場跑行程,特意尋找早已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支持他的阿嬤。

這位「邁粉」的賣菜阿嬤早已在2018年市長選舉時,與當時的候選人陳其邁結下不解的緣份。陳其邁當時敗選後,曾在臉書直播中「尋人」,希望能再與對方見面。事隔2年,陳其邁再以高雄市長參選人拜票,到訪大社果菜市場拜票,幸運的是可以遇到當時給予他支持的阿嬤。

即使阿嬤是有聽語障礙,但仍無礙兩人的惺惜相識,在工作人員的通知之下,阿嬤看到陳其邁逐漸靠近,難掩激動之情,陳其邁隨即也抱住阿嬤雙肩、比讚,之後更2度躹躬表示感激、感謝,為阿嬤按摩。陳其邁表示,很謝謝阿嬤一直支持他。

陳其邁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記得這位曾在我直播照片中出現的阿嬤嗎?今天到大社果菜市場,特別找到這位阿嬤,再次溫暖的擁抱,謝謝她一直的關心支持。」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26)再回到大社菜市場,找2年前支持他的阿嬤合照。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