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多日無新增本土感染病例,但一名自台返日的日本女學生確診武漢肺炎,國內不少專家稱台灣社區不一定安全,「普篩」聲浪再起。臉書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今(26)日分享口腔外科醫師陳畊仲稱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貼文,表示「這必須給100分」。

陳畊仲這則貼文寫著,當記者問,「請問出現這病例,如何向國外證實台灣是安全的,不要限制台灣入境?」莊人祥對此回應,「說台灣不安全的都是台灣自己學者,有哪國說台灣不安全」。陳畊仲還用hashtag強調,「莊副太帥氣」。

「不禮貌鄉民團」分享該篇貼文,並發文表示,這必須給100分,「全世界都讚台灣防疫好」、「只有台灣的名嘴和蛋頭學者整天哭夭台灣快不行了」。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別人不用說,看實際作為就知道」、「應該問這些學者請問現在哪個國家最安全,麻煩說一下」、「媒體整天跟著名嘴哭夭」、「一堆紅色人在那酸言酸語」、「依照學者標準國外狀態不就亡國了」。

臉書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今(26)日分享口腔外科醫師陳畊仲稱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貼文,表示「這必須給100分」。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