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NBA復賽只有22支球隊參加,而「半人半神」Vince Carter所屬的亞特蘭大老鷹隊因為戰績太差而無緣季後賽,因此他的生涯至此基本上已經算是結束了。昨天夜裡他也正式在運動Podcast節目中表示,將會就此高掛球鞋。

從1998年進入聯盟,到2020年6月退休,Carter是史上唯一一位球員生涯歷經4個年代的長壽球星,被尊為史上最偉大的灌籃手的他,也貢獻了無數讓球迷血脈噴張的時刻,一直都是NBA最具有指標性的球員之一。

Carter生涯效力過暴龍、籃網、小牛(現獨行俠)、灰熊、老鷹、魔術、國王和太陽,場均16.7分、4.3個籃板球及3.1次助攻,進入過兩次NBA最佳陣容,還是8屆全明星球員,其中4次還是以「票王」身分入選,人氣之高可見一斑。

雖然始終未能隨隊一起拿下冠軍,不過Carter在生涯末年也拒絕到強隊去「抱團」,而是選擇在一支自己能有機會在場上貢獻的隊伍效力,他也從「飛人」轉型成定點射手,成為老將們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