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自2017成立以來持續聚焦於娛樂科技領域,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而為了提供台灣創客青年更好的創業環境與靈感激盪,特別推出「創夢新鮮事」系列,精選世界各地的創業團隊,分析其獲利模式與營運方法,想知道現在國際上什麼服務最夯、什麼產品最受矚目嗎?那可千萬別錯過「創夢新鮮事」!

Eight Sleep 是一家專注於「睡眠健身」(Sleep-fitness)的公司,他們致力於提供良好的睡眠品質,並期許為顧客帶來健康的生活。近期,Eight Sleep 最新推出的智慧床墊「the Pod」獲選 TIME 2019 年最佳發明,同時也獲得 Founders Fund 領投的 C 輪募資 4,000 萬美元。

在創立 Eight Sleep 之前,創辦人 Matteo Franceschetti 長期為睡眠不足所苦。為了改善自己的睡眠品質,Matteo 自行研發一款智慧床套「Smart Tracker」,卻意外發現睡眠與科技結合的龐大商機,於是找來當時的未婚妻 Alexandra Zatarain 共同創業,成立 Eight Sleep。

今年 2 月,Eight Sleep 推出最新的智慧床墊「the Pod」,該產品結合動態溫度調節、睡眠習慣追蹤與睡眠建議指導等功能,紓解現代人的睡眠困擾。

在睡眠期間,the Pod 不但能紀錄呼吸與心律,內建的加溫冷卻系統還能根據體溫,自動調節床墊溫度,並以溫度變化作為生理喚醒機制,讓使用者不再每天從鬧鐘聲中驚醒,而是在 the Pod 的冷卻過程中緩緩甦醒,迎接早晨。

這些睡眠數據會自動連結至 Eight Sleep 的 App,並自動分析每日的睡眠品質,提供睡眠建議。

the Pod 深受專業運動員、商業科技人士喜愛,奧運游泳常勝軍 Ryan Lochte、美式足球運動員 Jarvis Landry,以及知名超模 Coco Rocha 都是 the Pod 的超級粉絲。

Matteo 不只希望用科技改善人們睡眠品質,他更期許 Eight Sleep 能創下過去 300 年來睡眠技術的最大發展,「因為這是我們對顧客、對投資者的最大承諾。」

Eight Sleep 的最新產品 the Pod,企圖透過科技提升人們的睡眠品質。   圖:取自Eight Sleep官網

the Pod 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個人設定與睡眠習慣調節床墊溫度。   圖:取自Eight Sleep官網

the Pod 的加溫冷卻功能為 84% 的使用者改善睡眠品質。   圖:取自Eight Sleep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