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復工在即,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日前接獲爆料,指遠雄在大巨蛋偷裝吸音棉,北市府則要求遠雄拆除,林亮君今(25)日再度爆料,還在進行14項工程,5年來從沒屋頂蓋到有屋頂的大巨蛋,竟然沒有施工日誌,且遠雄的說法為,現在是停工,所以當然沒有施工日誌。

林亮君表示,大巨蛋的話題這兩天相當熱門,看到這麼多人都在關注這個案子,她很感動,對於日前同為北市議員的邱威傑感嘆苦無遠雄違法施工的證據,遭質疑是在護航遠雄,她也為邱威傑抱屈,強調這也是自己和其他同樣關心這個案子議員的心聲。

林亮君指出,大巨蛋案由於爭議範圍實在太廣,相關細節又很複雜,不是因為議員們不努力、不想監督,而是真正關鍵的監控權和政策工具都在台北市政府身上,但北市府卻選擇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我們能做的真的很受限。如果這次不是有吹哨者挺身而出,提供內部資訊,單靠她自己恐怕就無法順利趕在這個關頭揪出弊端。

林亮君透露,這兩天也有網友在她的臉書留言,說把施工日誌調出來,遠雄在搞什麼鬼就一清二楚了,但她要和大家報告,整個大巨蛋園區,目前「沒有施工日誌」,因為遠雄說,現在是停工,所以當然沒有施工日誌。

林亮君痛批,這完全是睜眼說瞎話,分明大巨蛋就還在進行14項工程,5年來從沒屋頂蓋到有屋頂,她質疑,這都不是施工?怎麼會沒有施工日誌?

林亮君將矛頭指向北市府,認為做為業主和主管機關的台北市體育局和建管處,居然就接受遠雄的說法。她進一步指出,根據北市府和遠雄簽訂的《臺北文化體育園區興建營運契約》,「施工期間,乙方(遠雄)應於每月五日前向甲方(北市)函報施工預定進度即實際進度,甲方得隨時派員勘驗,如有予核准內容不符之部分,甲方得以書面通知限期改善」,但當要向體育局索取相關進度時,體育局卻說因為現在是停工,所以沒有預定進度和實際進度。

林亮君質疑,同樣的北市府5年前可以抓出遠雄79處違法不按圖施工,為什麼5年後吸音棉裝了半年都沒人看出來?她強調,不管如何,這個案子她都會繼續追查到底,就算北市府下禮拜真的核發建照,也不代表事情就結束了,建照發了安全漏洞不會自己消失,市民的安全不能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