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多次在媒體前定調希望補選是場高格調的君子之爭,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今(25)日凌晨臉書發文稱,吳益政才剛登記完參選 ,惡意攻訐又開始,負面文宣就排山倒海而來 ,民眾黨希望是打一場乾淨的選舉 ,決不做人身攻擊 ,也不會挖對手的祖宗八代 ,希望透過論述政見 凸顯出高雄市困境與市民關心的議題,請對手們一起來打個有格調的選戰。

台灣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醫師在臉書發文指出,「很多親友都問我 ,你們民眾黨根本選不上 ,為何還要硬推人參與高雄市長補選 !沒錯 ,從操作反送中小英高票當選 ,接著新冠疫情爆發一路順時中 ,以現在的民調 ,陳其邁幾乎是躺著選也選得上 !我們本來仍期待國民黨可以與民眾黨一起共推無黨籍人材,合組在野勢力大聯盟 ,畢竟時代力量及基進黨等民進黨側翼 ,早已向民進黨輸誠了 ,但6/23的早上確認國民黨無法擺脫傳統包袱 ,合作破局了 ! 」

馮啟彥說,「巧合的是 ,6/23我要上TVBS健康2.0節目 ,吳益政議員在台北環保局討論高雄環保議題 ,我臨時起意拉了益政上市長辦公室聊聊 ,於是就有了今天的登記參選 !因為如果高雄市民2018年可以用選票摒棄民進黨多年的執政 ,2020高雄市民又用選票送走了韓國瑜 ,表示高雄選民是中間中立的 ,高雄人值得在藍綠之外 ,多一位更好的選項 !如果因為民調低而不敢站出來 ,就不會有今天的柯文哲 !更重要的是 ,站出來可以替民眾發聲 ,我們不是只為了選贏 ,我們是為了選理念 ! 」

不過,他也說,「很遺憾的是 ,才剛登記完參選 ,排山倒海的負面文宣 ,惡意攻訐又開始了 !陳其邁是我雄中尊敬的學長 ,從民眾黨決定參與此次高雄補選開始 ,我就希望是打一場乾淨的選舉 ,我們決不做人身攻擊 ,我們不會挖對手的祖宗八代 ,我們希望透過論述政見 ,來凸顯出高雄市這麼多年的困境與市民關心的議題 !請對手們也一起來打個有格調的選戰吧 !天佑台灣 ,天佑高雄 !」